<

长春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当前位置首页>发展改革>城市建设

锚定目标任务 奋力攻坚克难持续增强城市综合承载能力和品质内涵

阅读次数:    来源:吉林省人民政府    日期:2023-02-07 10:34:00    【打印此页】    【关闭    字号:【大

王子联在2023年城建工作专题会议上强调

锚定目标任务 奋力攻坚克难

持续增强城市综合承载能力和品质内涵

  6日,市长王子联主持召开2023年城建工作专题会议,对城建重点工作进行再调度、再部署。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市“两会”决策部署,锚定目标任务,奋力攻坚克难,把强基础、补短板、惠民生作为城市建设的重点,持续增强城市综合承载能力和品质内涵,更好满足高质量发展需要和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会议听取了2023年度全市城建计划、供地计划和稳定房地产市场及推进棚户区改造等工作的汇报。

  王子联指出,城市建设与民生息息相关,社会关注度高,群众期望值高。各地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理念,以规划为引领、以项目为抓手、以问题为导向,科学谋划、加快推进项目建设,既要抓全市发展急需、条件成熟的项目,也要抓百姓关注度高、期望值大的项目,既要点面结合,也要建管并重,确保项目惠民利民,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王子联强调,要坚持抢先抓早,高标准高质量推进项目建设。盯目标、早部署、促进度、解难题,做好前期工作,强化专班推进,加快工作节奏,强化督导考核,确保项目早开工、早建成,群众早受益。

  要树牢经营城市理念,推动城市可持续高质量发展。深化机制体制改革,用足用好政策工具,强化市场化运作,拓宽投融资渠道,为城市建设管理提供坚实保障。

  要聚焦群众急难愁盼,持续改善居住条件和生活品质。大力开展交通路网建设,强力推进交通治堵,加快棚户区、老旧小区改造,优化城市运行功能,加强生态环境保护,让人民群众共享城市发展成果。

  要多措并举促进房地产业良性循环和健康发展。出台新的房地产促进政策,继续实施进城农民、人才购房补贴等政策,建设房地产交易中心,持续举办房交会,采取有效措施保交楼、保发展,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合理住房需求。

  杨少清、赵心锐参加会议。


国务院客户端国务院客户端 吉林省政府吉林省政府 下载APP查询转供电详情下载APP查询转供电详情

价格监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