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春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当前位置首页>发展改革>扶贫攻坚

dafa888娱乐场,dafa888黄金版娱乐场向非贫困村选派扶贫专职干部的通知

阅读次数:    来源:长春市发改委    日期:2018-09-11 14:01:00    【打印此页】    【关闭    字号:【大
dafa888娱乐场,dafa888黄金版娱乐场向非贫困村选派扶贫专职干部的通知

        为进一步强化非贫困村帮扶力量,提升全市脱贫攻坚质量,结合我市实际,决定向有贫困户的非贫困村选派扶贫专职干部。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向非贫困村选派扶贫专职干部的重要意义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把脱贫攻坚实绩作为选拔任用干部的重要依据,在脱贫攻坚第一线考察识别干部,激励各级干部到脱贫攻坚战场上大显身手。”我市自2016年选派146名优秀干部到贫困村任驻村第一书记以来,认真履行第一书记和驻村扶贫工作队长职责,积极开展工作,贫困村的经济社会事业、党的建设取得长足发展,脱贫攻坚工作取得显著成效。实践证明,选派干部到脱贫攻坚一线工作,有利于加强农村基层组织建设,有利于加快脱贫攻坚步伐,有利于维护农村社会和谐稳定,有利于干部的锻炼成长,深受基层广大干部和群众的普遍欢迎。

        二、要精心组织,严格按照程序选派非贫困村扶贫专职干部
        各地区脱贫攻坚领导小组要认真组织,结合本地区实际,制定方案,细化分工,落实责任。宽城区、二道区、绿园区、长春新区、莲花山生态旅游度假区和榆树市、农安县、德惠市、九台区、双阳区要向本地区有贫困户的所有非贫困村选派扶贫专职干部;朝阳区、南关区、宽城区、二道区、绿园区再向结对对口帮扶地区的有30户以上贫困户的非贫困村选派扶贫专职干部。由扶贫部门提供非贫困村名单,按照选派单位进行动员,公布选派干部的条件、具体职责和相关规定;个人报名或单位推荐;选派单位党委(党组)研究确定;县(市)区、开发区审批,组织部门负责任命派出等程序进行选派。各地区要在8月底前,完成非贫困村扶贫专职干部选派任用工作。

        三、要好中选优,切实把素质高能力强的干部选派到非贫困村
        各地区要召开专门会议进行动员部署,充分调动广大干部投身脱贫攻坚的积极性、主动性。要在享有财政供给身份的工作人员中,选派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有一定的理论素养、政策水平和较强的组织协调能力;身体健康,能胜任扶贫专职干部工作,年龄一般在45周岁以下;要有2年以上工作经历,大专以上学历,职务不限。鼓励副科级(含非领导职务)的同志报名到非贫困村任职。

        四、要细化任务,确保扎实推进非贫困村扶贫专职干部帮扶工作
        宽城区、二道区、绿园区、长春新区、莲花山生态旅游度假区和榆树市、农安县、德惠市、九台区、双阳区向本地区非贫困村选派的扶贫专职干部,每周至少入村1次,帮助非贫困村整理基础资料、制定脱贫计划、发展扶贫产业、争取各方支持、改善基础设施、开展技术培训、推动转移就业、抓好思想教育、宣传和落实扶贫政策、提出意见建议等;朝阳区、南关区、宽城区、二道区、绿园区向对口帮扶地区非贫困村选派的扶贫专职干部,每月至少入村1次,与所帮扶地区选派的非贫困村扶贫专职干部和村“两委”密切配合,积极开展工作,协调解决贫困群众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

        五、要加强督导,认真抓好非贫困村扶贫专职干部考核验收工作
        非贫困村扶贫专职干部的任期与贫困村驻村第一书记的任期同步,任职期间与原单位同级人员享受同等福利待遇,入村期间的管理工作、生活补助、交通费等参照驻村第一书记有关规定执行。扶贫部门要组织对非贫困村扶贫专职干部的督导检查,纳入各地区驻村扶贫干部培训计划。组织部门负责对非贫困村扶贫专职干部进行年度考核和任期考核,与贫困村驻村第一书记同步进行。对年度考核为不称职的非贫困村扶贫专职干部要按程序及时调整,由原选派单位重新选派。要关心支持非贫困村扶贫专职干部工作,大力宣传他们的先进典型、成功经验和帮扶成效,推动工作扎实有效开展,确保非贫困村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各项任务。

国务院客户端国务院客户端 吉林省政府吉林省政府 下载APP查询转供电详情下载APP查询转供电详情

价格监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