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春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当前位置首页>发展改革>扶贫攻坚

长春市扶贫领域问题整改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阅读次数:    来源:长春日报    日期:2018-10-19 10:49:00    【打印此页】    【关闭    字号:【大

  18日,长春市扶贫领域问题整改工作推进会议召开。吉林省委常委、长春市委书记王君正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狠抓工作落实,加强作风建设,高质量完成年度脱贫攻坚任务,不断提高长春市精准脱贫工作水平。

  “脱贫攻坚贵在精准、难在精准,成在精准。”王君正在认真听取全市扶贫领域问题整改情况汇报,以及市扶贫办、农安县等5家单位的交流发言后强调,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dafa888娱乐场,dafa888黄金版娱乐场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紧扣“六个精准”要求,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把抓好脱贫攻坚作为践行“两个坚决维护”的实际行动,不断提升长春市精准脱贫工作水平。就坚持问题导向、以求真务实精神做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王君正提出八点要求:

  要明确目标任务。全面落实长春市脱贫攻坚三年行动实施意见,结合自身实际,细化工作措施,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要突破瓶颈制约。抓好贫困村道路、饮水等基础设施建设,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优势产业,真正使贫困群众与千变万化的社会主义大市场有效联系起来,为长效脱贫打下坚实基础。

  要突出精准施策。在扶贫对象精准、项目安排精准、资金使用精准、措施到户精准、因村派人精准、脱贫成效精准上再下实功、再出实招,特别是对“无业可扶、无力脱贫”的贫困人口,要完善制度保障措施,确保重点人群顺利脱贫。

  要创新工作方法。结合解放思想推动长春高质量发展大讨论,进一步创新工作方式方法,用好用活政策,努力打通脱贫攻坚“最后一公里”。

  要形成工作合力。发挥政府和社会两个积极性,更加注重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通过专项扶贫、行业扶贫、社会扶贫等形式,在全社会营造支持扶贫、参与扶贫良好氛围。

  要注重质量确保群众真实脱贫。拿出“绣花”功夫,从严从实核查检验,坚决避免数字脱贫、虚假脱贫,确保脱贫过程、成果经得起群众和实践检验。

  要保证进度抓好基础设施建设。利用入冬前的有效施工期,加快危房改造等重点工程建设进度,确保完成年度任务。

  要以人为本做好包保帮扶工作。结合“走遍贫困村、访遍贫困户”秋季行动,开展实地踏查,掌握准确信息,推动问题解决,确保群众温暖过冬。

  王君正最后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积极主动配合中央巡视组开展工作,全力以赴做好问题整改,以脱贫攻坚的实际成效向党和人民交上满意答卷。

  钱万成、綦远方出席。徐晗主持,王路通报了有关工作情况。


国务院客户端国务院客户端 吉林省政府吉林省政府 下载APP查询转供电详情下载APP查询转供电详情

价格监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