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春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当前位置首页>发展改革>固定资产投资

我市启动“稳投资 抓招商 上项目”集中行动

阅读次数:    来源:长春市发改委    日期:2017-08-11 17:01:06    【打印此页】    【关闭    字号:【大

      10日,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十三届二次全会和市政府第二次全会精神,进一步扩大有效投资、加快项目特别是产业项目落位和建设步伐,推动全市生产力布局优化和经济转型升级,确保完成全年经济发展各项目标任务,我市召开了全市“稳投资、抓招商、上项目”集中行动工作会议。市领导王路、贾丽娜、白绪贵,市政府办公厅、市发改委、工信局、商务局、国土局、科技局、财政局、人社局、环保局、建委、规划局、房地局、公用局、交通局、水利局、农委、工商局、法制办、统计局、国税局、地税局、消防支队、政务公开办、供电公司,各县(市)区、开发区政府、管委会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据了解,从即日开始至今年年末,我市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稳投资、抓招商、上项目”集中行动,通过组织动员全市各级、各部门力量,提高服务水平,破解突出问题,推动项目落位建设,扩大有效投资规模,形成项目签约一批、储备一批、在建一批、竣工一批的良性循环,确保全市经济平稳持续较快增长。在此次集中行动中,将重点完成三项投资和项目任务:完成固定资产投资超过4000亿元;新开工亿元以上项目300个,其中产业类项目200个;新签约亿元以上项目100个。

  会上,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路就开展好“稳投资、抓招商、上项目”集中行动提出以下意见。王路要求,要深刻认识开展“稳投资、抓招商、上项目”集中行动的必要性和紧迫性,紧紧围绕和抓住扩大有效投资的“牛鼻子”,狠抓招商引资,全力推进项目落地开工和加快建设,为全市经济实现持续增长提供有力支撑;要明确目标,突出重点,紧紧抓住下半年这一项目建设和各项经济活动加快推进的关键时期和有利时机,以加快投资和项目建设为抓手,全力推进各项主要经济指标实现更大增速和更多增量。

  王路强调,为实现全市年度增长目标,各县(市)区、开发区要对照指标分解表,按照市里相关指标下半年发展目标与年度目标之间的比例,实现同比例增长;要聚焦重点项目,全力推进投资落位;聚焦产业项目,全力开展招商引资;聚焦营造良好环境,全力提升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的服务管理水平。王路指出,“稳投资、抓招商、上项目”集中行动,是全市下半年推动经济发展的主攻方向,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迅速行动,强化组织,务求实效,全力推动项目建设和固定资产投资实现新突破,为我市全面实现年度各项经济发展目标,提供强有力支撑。

  副市长贾丽娜对全市下半年招商引资工作提出要求。她要求,各县(市)区、开发区要进一步推进产业招商,瞄准产业目标的方向,突出重点抓招商;要以项目为统领,做好招商政策研究,完善配套环境,组织好招商活动,全力推进以商招商;要强化督导调度,抓实项目招商,做到招商政策要实、园区平台建设要实,项目服务要实。

  副市长白绪贵对我市下半年工业投资和项目建设提出要求。他要求,要保持我市工业投资平稳的发展态势,各县(市)区、开发区要在降低企业、项目投资成本,优化投资环境上下功夫;要做到“五位一体”,即抓产业,抓产业集群,抓开发区和园区,抓重点企业和龙头企业,抓重点项目和重大项目,重点以园区为载体,引进龙头项目,培育主导产业,带动产业集群。

  会上,朝阳区、绿园区、九台区、农安县、经开区、长春新区和市国土局做了经验介绍。上半年,上述单位和部门在楼宇经济、招商引资、软环境建设、抓工业项目、政策创新、主动服务、降低实体经济成本等方面,措施实、力度大、理念新,取得良好成效。
      来源:长春日报


国务院客户端国务院客户端 吉林省政府吉林省政府 下载APP查询转供电详情下载APP查询转供电详情

价格监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