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春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当前位置首页>发展改革>高技术产业

吉林省“双创”工作成效显著

阅读次数:    来源:吉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日期:2020-11-16 10:07:00    【打印此页】    【关闭    字号:【大

  “十三五”以来,吉林省委省政府大力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工作,双创氛围不断浓厚,政策效应逐步显现,涌现出一批初具规模的双创企业,探索出独具特色的“双创模式”。 

  形成一批初具规模的“双创”企业。截止10月末,各国家级、省级双创平台在孵和毕业企业今年底产值超过1000万元以上的达到116户,总产值达到110亿元以上。其中产值5000万元以上的42户,占36.2%;产值达到亿元以上的24户,占20.7%。除国家级和省级示范基地孵化的企业外,还有东北袜业园、金翼蛋品等大型双创企业,估算全省各类双创企业总产值将达到250亿元以上。 

  探索了吉林特色的“双创”模式。依托长春光机所、长春应化所、吉林大学、东北电力大学、一汽集团、长客集团等大企、大校、大院、大所发展“双创”,高质量建设了一批 “双创”平台,依托产业和技术优势,孵化打造了一批围绕医药、卫星、光电子、新材料、现代农业、轻纺、电子商务、电子信息、汽车、轨道交通等10大行业的双创企业,这些企业已逐渐为成为支撑我省重点产业发展的新动能。 

  下一步,我省将进一步完善“双创”生态体系,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双创活动,继续推动社会服务领域双创带动就业工作和“乡里农创园”培育工作,配合国家发改委开展好“融通创新”主题日活动和“创响中国”系列活动,带动各方面资源向“双创”汇集,不断提升“双创”水平。 

  


国务院客户端国务院客户端 吉林省政府吉林省政府 下载APP查询转供电详情下载APP查询转供电详情

价格监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