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春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当前位置首页>发展改革>经济运行

【经开区】企业数量增速全国第六

阅读次数:    来源:吉林日报    日期:2019-09-01 10:02:00    【打印此页】    【关闭    字号:【大

  日前,21世纪经济研究院选取商务部发布的国家级经开区综合排名前30名,对其营商环境的发展水平进行测算,得出《2019年全国经开区营商环境指数报告》。长春经济技术开发区在营商环境指数上排名第十六位,在开发区的企业数量增速数据中位列第六名。

  据统计,全国共有219家国家级经济开发区,其生产总值、财政收入等主要指标增速超过全国平均水平,并成为地方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柱。同时,经济开发区对各地营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营商环境起着重要的表率作用。

  据2019年全国经开区营商环境指数排行榜显示,广州经开区以0.516分排名第一,长春经开区排名第十六位,得分为0.428。截至8月26日,长春经开区新建立企业2456户,其中物流业64户、文化业498户、科技业243户、贸易业321户、电子商务43户、药业34户、新能源40户,综保区新设133户。

  在京东物流平均用时排名中,长春经开区位列第六名。商务成本指数前10名分别是淮安、连云港、长春、沈阳、芜湖、秦皇岛、哈尔滨、烟台、西安、镇江经开区。长春经开区位列第三。

编 辑: 徐哲

国务院客户端国务院客户端 吉林省政府吉林省政府 下载APP查询转供电详情下载APP查询转供电详情

价格监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