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春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当前位置首页>发展改革>经贸物流

我市获批国家生产服务型物流枢纽

阅读次数:    来源:长春市发改委经贸处    日期:2020-11-04 10:10:00    【打印此页】    【关闭    字号:【大

  2020年10月28日,dafa888娱乐场,dafa888黄金版娱乐场、交通运输部联合印发《dafa888娱乐场,dafa888黄金版娱乐场做好2020年国家物流枢纽建设工作的通知》(发改经贸〔2020〕1607号),共有22个物流枢纽入选2020年国家物流枢纽建设名单,长春生产服务型国家物流枢纽榜上有名,成为东北地区唯一获批的生产服务型国家物流枢纽。国家物流枢纽是集中实现货物集散等功能的物流设施群和物流活动组织中心,它辐射地域广、集聚效应强、服务功能优、运转效率高,可以在全国物流网络中发挥关键节点、重要平台和骨干枢纽的重要作用。

  长春生产服务型国家物流枢纽由汽开区一汽智慧物流园区与绿园区长春中车长客物流基地构成,总用地面积约1.55平方公里,服务于汽车制造、轨道客车制造、先进装备制造、食品加工、新材料等多个产业集群。2025年建成运营后,在枢纽范围内商品车发运量预计可超过120万台,集装箱货运量超过8万标箱,铁路发运量占比超过60%。

  我市是全国知名的“汽车城”,也是东北区域物流中心和“一带一路”北线通道重要枢纽节点城市,生产服务型国家物流枢纽的获批,有助于加速物流产业转型升级,推动我市由“物流节点城市”向“中心枢纽城市”转变,提升物流对长春现代化都市圈的服务带动作用。未来,长春将依托国家物流枢纽建设,加强专业化生产物流服务、规模化物流组织、集成化供应链服务,推动制造业与物流业深度融合,加快发展枢纽经济,更好融入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


国务院客户端国务院客户端 吉林省政府吉林省政府 下载APP查询转供电详情下载APP查询转供电详情

价格监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