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春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曲官东同志主持召开长春市国家城乡融合发展试验区建设2022年第一次联席会议暨工作谋划座谈会

阅读次数:    来源:长春市发改委    日期:2022-01-14 13:52:00    【打印此页】    【关闭    字号:【大
  1月13日,我委会同市科技局、市财政局、市人社局、市规自局、市建委、市农业农村局、市金融办,双阳区、九台区、净月区,市农交中心组织召开长春市国家城乡融合发展试验区建设2022年第一次联席会议暨工作谋划座谈会,研究谋划2022年长春市国家城乡融合发展试验区建设工作任务。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曲官东参加并主持会议。

  会上,我委介绍了《长春市国家城乡融合发展试验区建设2022年工作要点》起草情况和有关内容,与会人员结合《要点》就农村不动产确权登记颁证及进城落户农民依法自愿有偿转让农民权益、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土地入市、农村产权抵押担保、城乡产业协同发展平台、农民持续增收、科技成果入乡转化、城乡基础设施一体化发展等相关工作进行充分讨论,并围绕当前试验区建设存在问题、未来规划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会议认为,《要点》总体符合国家政策要求,贴合我市实际,具有较强的操作性和可操作性,有利于破解城乡融合发展体制机制障碍,激发城乡发展活力。下一步,与会单位将围绕国家赋予试验区的五项任务和我市探索的两项任务,进一步量化工作目标,形成工作合力,打造更多示范典型,加快建设国家融合发展示范区。

  我委城镇处、高技术处、农村处、铁建办参会。

 


国务院客户端国务院客户端 吉林省政府吉林省政府 下载APP查询转供电详情下载APP查询转供电详情

价格监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