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春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王子联调研公园绿道提升项目建设进展时强调 高标准高质量建设公园绿道 让群众畅享高品质绿色生活

阅读次数:    来源:长春日报    日期:2024-04-08 08:23:00    【打印此页】    【关闭    字号:【大

王子联调研公园绿道提升项目建设进展时强调

高标准高质量建设公园绿道 让群众畅享高品质绿色生活


  3日,市长王子联来到伊通河、城市公园等地,调研公园绿道提升项目建设进展情况。他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建设生态宜居美好生活高地为导向,高标准高质量建设公园绿道,让群众畅享高品质绿色生活。

  伊通河犹如一条玉带穿城而过,见证着城市发展的轨迹,也承载着几代长春人的记忆。在伊通河沿线,王子联详细了解回忆岛改造提升方案、伊通河中段滨水绿道提升项目规划设计情况。他强调,要坚持尊重自然、体现自然、贴近自然,顺路形、依地势做好绿道建设、景观提升改造,切实保护好、利用好伊通河环境。要坚持以人为本,完善配套服务设施,进一步优化业态布局,增加互动体验、休闲娱乐等公共设施,更好满足群众需求,做到生态效益、社会效益、经济效益相统一。要注重文化传承,在深挖文化底蕴和丰富内涵上做好文章,让伊通河不仅是长春的生态长廊,更是文化地标。

  城市公园是群众休闲、娱乐、健身的重要场所。王子联先后来到南湖公园、儿童公园、胜利公园,实地察看公园布局、公共设施日常管理维护情况,并就公园管理、绿道建设、设施更新等提出指导意见。他强调,公园是城市功能的重要组成部分,加快推进公园建设对于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位、增进民生福祉具有重要意义。要坚持问题导向,把实用、节约的理念贯穿到规划建设全过程,注重细节、确保品质,真正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要加快建设进度,倒排工期、并联作业,确保按照时间节点完成建设,让群众早受益。要坚持建管并重,创新机制体制,加强精细管理,做好植物科普宣传,丰富公园业态,更好为市民游客服务。要深挖历史文化资源,加强传承保护,提升公园文化品位。

  朱光明参加活动。


国务院客户端国务院客户端 吉林省政府吉林省政府 下载APP查询转供电详情下载APP查询转供电详情

价格监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