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春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当前位置首页>信用体系建设

山东威海出台四项信用激励措施 助推“四上”企业复工复产和重点项目建设

阅读次数:    来源:威海市政府网    日期:2020-03-13 13:31:00    【打印此页】    【关闭    字号:【大

  为更好的发挥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作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威海市发展改革委用好用活四项信用激励政策,助推重点项目建设和“四上”企业复工复产。

  实施个人信用积分“海贝分”政策激励。对积极参与防疫物资生产、疫情防控机制到位、企业复工复产工作得力等,受到各级政府表彰奖励的“四上”企业,将相关信息记入企业信用记录,给予其法定代表人增加“海贝分”30分、表现突出的企业职工加10分。

  切实发挥信用联合奖惩机制正向激励作用。对积极响应复工复产、重点项目推进成效突出,且受到各级政府表彰奖励的“四上”企业,可参照各行业“红名单”激励政策,优先享受政府各类补助、同等条件下择优选择项目申报、实施容缺受理审批、加大银行信贷支持等激励措施。对企业因疫情不可抗力因素导致的失信行为,不纳入企业失信记录,不实施信用惩戒。

  优先开展信用修复。建立信用修复联动工作机制,优化信用修复流程,全面落实失信企业信用修复全程网上办理,对影响企业复工复产、符合修复条件的失信行为,经行业主管部门或作出行政处罚部门认定,由信用管理部门在5个工作日内帮助企业进行信用修复。

  大力推广使用“信易贷”。加强工作协调,对有融资需求、信用良好的“四上”企业,积极向全国中小企业融资综合信用服务平台、威海市“信财银保”企业融资服务平台和人民银行山东省域征信平台重点推介,支持金融机构提供高效便捷的信用贷款。


国务院客户端国务院客户端 吉林省政府吉林省政府 下载APP查询转供电详情下载APP查询转供电详情

价格监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