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春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当前位置首页>信用体系建设

信用修复轻装上阵

阅读次数:    来源:长春政事儿    日期:2020-11-25 10:30:00    【打印此页】    【关闭    字号:【大

  9月中旬,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相关部门,定期开展信用修复集中服务,对受到行政处罚并符合修复条件的企业进行信用修复。截至目前,903家企业信用得到修复,占应完成修复企业的68.5%。

  信用修复有多重要?一处失信,企业将在参与招投标、政府采购等各方面处处受限。去年9月份,吉林省伟裕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的施工项目因证件不齐提前施工,受到相关执法部门的行政处罚。去年年底,公司的行业资质被降分,企业信用受到影响。公司负责人随即主动参加了信用修复线上培训课,并在相关执法部门的监督下完成了整改。企业信用得到修复,终于可以“轻装上阵”。

  在长春完成信用修复的通榆县海燕粮贸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如今市场竞争非常激烈,一个企业信用如何,可以直接影响合作成功与否。”公司现在有专人负责定期上网查询企业信用情况,哪方面出现信用缺失,及时联系相关部门进行修复,不让其成为经营上的“拦路石”。

  据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介绍,集中进行信用修复工作,既是为那些情节轻微或未造成严重社会影响的失信企业给予修正的机会,让诚信“可以重来”,给企业注入新的活力,也是为了激励失信主体守信意愿,使守信企业在行政审批、招投标、政府采购、融资等方面享受便利条件,促进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今后,市信用信息服务中心仍将持续开展信用修复工作,更好地为企业提供纠错的机会。

记者:孙丹
编辑:连涟
主编:于飞
审阅:刘立志

国务院客户端国务院客户端 吉林省政府吉林省政府 下载APP查询转供电详情下载APP查询转供电详情

价格监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