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春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当前位置首页>信用体系建设

长春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相关工作者集中学习2020版城市监测指标相关政策

阅读次数:    来源:信用长春    日期:2020-11-25 10:35:00    【打印此页】    【关闭    字号:【大

  为进一步提高长春市城市信用监测工作,明确信用相关工作的重点和方向,11月19日上午,长春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相关系列知识培训班第五期开班,各县(市)区、开发区政数局、长春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相关工作人员500余人线上参会。国家公共信用信息中心信息监测分析处副处长黄绍斌围绕2020年版城市信用状况监测预警指标进行权威专业解读,全新的资讯加上深刻的阐释,让参会人员获益良多。

  黄绍斌以2020年全国城市信用状况监测预警指标为主题,从指标总体介绍、指标详细解读两方面进行讲述。2020版城市信用监测指标主要包括信用制度和基础建设、营商环境、信用监管、权益保护四大部分,一级指标中增加了信用监管和权益保护等。黄绍斌重点介绍了城市监测数据来源的三个渠道即国家公共信用信息中心汇总统计、互联网站点大数据监测、城市归集共享(填报),并逐个说明这三种方式所监测到的数据指标类型。在指标解读方面,重点说明了“双公示”评估情况、“信易贷”开展情况、失信惩戒情况等。最后,黄绍斌针对长春市信用状况指标监测目前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虽然隔着电脑屏幕,但大家的参与热情极高,屏幕上时时有热烈的讨论与交流。经过此次学习,大家均表示了解了城市监测工作方面的最新动态,掌握了及时又准确的信息,有了这样的理论支撑,以后信用工作开展有了方向和着力点,是一次难能可贵的学习机会。

  长春市汽车经济技术开发区、经济技术开发区、长春新区、南关区、朝阳区、二道区、农安县、榆树市信用工作牵头部门以及长春市教育系统也同步转播了此次培训,收到了良好的效果。(撰稿人:长春市信用信息服务中心 孟颖)

  (来源:长春市政务服务与数字化建设管理局)

国务院客户端国务院客户端 吉林省政府吉林省政府 下载APP查询转供电详情下载APP查询转供电详情

价格监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