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春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当前位置首页>信用体系建设

我市公共资源交易服务再提速 企业办理CA数字证书“一次不用跑”

阅读次数:    来源:    日期:2020-12-31 11:09:00    【打印此页】    【关闭    字号:【大

     今年10月中旬,山东鲁邦地理信息工程有限公司准备得长春招标一个项目,距离报名截止日期没剩几天,但所需的CA数字证书还未办理。在与我市相关部门取得联系后,通过网上提速办理手续,只用了一个工作日,CA数字证书便从长春往济南。该公司负责人李盺阳为我市政务服务的高效率点赞。

     目前,CA数字证书技术在我市公共资源交易各领域和电子交易系统中得到广泛应用,为公共资源交易参与者安全通信提供电子认证保证。今年5月份以前,申请办理CA数字证书都是在线下,这对于企业,特别是外地企业而言,意味着要耗费较高的办事成本。市政数局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处相关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为提升放管服改革成效,优化营商环境,减轻企业负担,降低公共资源交易成本,长春市公共资源交易平台通过企业提供全过程线上办理和邮寄上门服务,实现办理长春市公共资源交易CA数字证书新办、续费业务一次不用跑

    与此同时,市政数局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处组织省内数字认证公司签订了CA互认协议,组织开发开源软件,攻破技术壁垒,经反复测试,实现了在省内各级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办理的CA数字证书和签章可以在长春市公共资源交易平台使用。

国务院客户端国务院客户端 吉林省政府吉林省政府 下载APP查询转供电详情下载APP查询转供电详情

价格监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