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春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优化营商环境建设  >  工作动态

市商务局努力打造市场化 法治化 国际化营商环境

阅读次数:    来源:长春市商务局    日期:2021-08-25 11:16:00     【打印此页】     【关闭     字号:【大
  市商务局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促进商务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有力抓手,在推进跨境贸易便利化、培育市场主体等方面取得良好成果。
  为进一步推进跨境贸易便利化,市商务局与海关部门密切配合,积极推动“两步申报”“两段准入”等业务改革,方便企业即报即放、即到即提。今年一季度,长春海关完成进出口平均整体通关时间压缩50%的目标任务;在进出口环节原有的86种监管证件已精简到44种的基础上,继续优化精简至41种,监管证件办理程序进一步优化。
  市商务局副局长 蔡德军:实行24小时预约通关制,加快了通关速度,持续优化通关营商环境,一季度兴隆海关加班24天,为企业及时放行报关单达到了353票;另外我们还积极推广“单一窗口”,与兴隆海关积极沟通研究数据融合对接共享,一季度报关单申报应用率达100%。
  在推进“智慧商圈”建设和商贸企业市场主体培育方面,市商务局与阿里巴巴集团相关部门签订“数字生活城市合作”框架协议,通过数字赋能,助力商贸企业改造提升自身品质,提升竞争力,壮大市场主体。
  市商务局副局长 蔡德军:推动重庆路等十大商圈优化商业业态,增强辐射集聚作用。进一步优化推进红旗街商业精品街、桂林胡同等5条省级示范步行街,形成了时尚的风向标和打卡的新地标。

  下一步,市商务局将持续促进跨境贸易便利化,不断强化外商企业服务,加强智慧商圈建设和市场主体培育,努力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为长春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贡献力量。

  记者:张焱 周立
  编辑:赵家良
  责编:柳光波 王威
  监制:王子欣 李中国
  原文转载
国务院客户端国务院客户端 吉林省政府吉林省政府 下载APP查询转供电详情下载APP查询转供电详情

价格监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