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春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当前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各项制度

索  引  号: 发布机构: 长春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文  号: 发文日期: 2005-08-22 15:00
主题分类: 各项制度 名  称: 行政事业性收费实行全过程—跟踪管理制度
内容概述: 为进一步规范行政事业性收费行为,从根本上制止乱收费,切实减轻企业和群众负担,创造良好的经济发展软环境, 制定本制度。

行政事业性收费实行全过程—跟踪管理制度

阅读次数:    来源:长春市发改委    日期:2005-08-22 15:00:23     【打印此页】     【关闭     字号:【大

        为进一步规范行政事业性收费行为,从根本上制止乱收费,切实减轻企业和群众负担,创造良好的经济发展软环境, 制定本制度。

        第一条 行政事业性收费全过程跟踪管理,有利于加强收费管理,提高执收人员的政策水平,提高收费工作透明度,有利于改善经济发展软环境,促进我市的经济发展。

        第二条 各执收部门要充分认识到这项工作的重要性,要按照要求组织落实,责成专人负责此项工作,以保证此项工作的顺利进行。

        第三条 凡在我市境内市属(含市属)以下进行下列收费的单位,都属全过程跟踪管理范围。

        (一)所有的行政性收费(包括党政机关发放的各类社会性证照收费)。

        (二)所有的事业性收费(包括事业单位的其他收费)。考虑到医疗机构特殊性,此次暂不包括各医疗机构(医院)收费。

        第四条 行政事业收费实行全过程跟踪管理的内容包括:收费项目、收费标准、收费性质、收费范围、收费依据、收费总金额、收费支出的详细情况,其中收费项目包括所有子项目。

        第五条 执收单位在收费前必须办理物价部门的《收费许可证》和财政部门的票据准购证,方可收费。

        第六条 执收单位对本单位的收费工作必须依法设置会计帐簿,并保证真实完整。

        第七条 对行政事业性收费单位实行收费情况的申报制度,收费单位将收费情况向物价、财政部门进行申报。

国务院客户端国务院客户端 吉林省政府吉林省政府 下载APP查询转供电详情下载APP查询转供电详情

价格监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