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春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当前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2010年长春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阅读次数:    来源:长春市发改委    日期:2011-04-01 13:47:50    【打印此页】    【关闭    字号:【大
        本报告根据《dafa888娱乐场,dafa888黄金版娱乐场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要求编制,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信息情况、信息公开收费情况、因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或提起行政诉讼情况、存在问题及改进措施等六部分内容。本报告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0年1月1日起,至2010年12月31日止。
        一、概述
        2010年,我委认真贯彻落实《条例》精神,努力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不断强化组织管理,完善制度机制建设,进一步扩大公开范围,深化公开内容,创新公开形式,拓宽公开渠道,及时、准确、依法公开政府信息。
        (一)强化组织领导。我委党组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把其作为全委转变职能、转变作风、服务社会的重要抓手,认真履行公开义务。我委成立了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对全委信息公开工作的总体指导,并根据实际工作需要和人事变动情况,及时充实更新了信息公开领导小组成员,增强了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力量,同时增设信息公开工作监督和考核机构,强化“一把手挂帅、副职领导具体抓、责任到处室、落实到人头”的工作机制,为全委开展信息公开工作提供了坚实基础和可靠保障。
        (二)完善制度保障体系。根据我委信息公开工作实际执行情况,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相关制度,对已有的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保密属性审查、移送和发布等五项制度进行了修订,同时分别制定实施了责任追究办法和考核实施办法,进一步完善了我委信息公开制度机制体系,细化了主动公开工作流程,规范了依申请公开各环节及程序,完善了信息公开协调机制和发布机制,确立了舆情监测及虚假或不完整信息澄清机制。保障了信息公开体系的正常运转,使信息公开工作更加规范。
        (三)拓宽公开渠道,加强主动公开。我委加强了对工作动态类、重要政策类、重点项目类和重大活动类信息的主动公开。一是发挥政府网站作为政府信息公开的重要作用,便捷、权威地公开涉及群众利益和公共政策的事项,并开设专题进行深入解读,采取网络直播的形式及时真实的公开信息。二是加强与媒体的合作,将重要信息主动向社会公开,对十二五规划、医疗改革、服务业发展、重点项目建设采取设置专栏专题等形式予以公布。
        二、主动公开情况
        按照《条例》规定的主动公开政府信息范围,我委认真做好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工作,并通过我委网站、新闻媒体等便于公众知晓的方式主动公开。同时我委设立了咨询、查阅等信息公开服务场所,为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获取政府信息提供便利。
        (一)门户网站主动公开信息情况。2010年,市发改委门户网站累计发布信息1400条,其中,规范类信息80条,占总数的6%;规划计划类信息260条,占19%;与社会公众利益密切相关的信息800条,占57 %;公共资金使用和监督类信息8条,占0.6%;机构职能信息24条,占1.7%;其他信息228条,占16.3%,网站年访问量7000余次.
        (二)dafa888娱乐场,dafa888黄金版娱乐场会主动公开信息情况。2010年,市发改委参与dafa888娱乐场,dafa888黄金版娱乐场会16场,内容涉及十二五规划4场、现代服务业发展2场、物流产业2场、重大项目建设2场、节能减排1场,重要价格调整5场,做到及时对外公开市发改委牵头制定的重要政策及重点推进工作的进展情况。  
        (三)通过报刊、广播、电视主动公开信息情况。在有关媒体的大力支持下,共发布市发改委的新闻信息79条,内容十二五规划、现代服务业发展、价格调控监督、循环经济等发展改革重点工作进展情况。
        三、依申请公开信息情况
        2010年,市发改委未收到信息公开申请
        四、信息公开收费情况
        2010年,市发改委在办理依申请公开工作中,均未向申请人收取费用。
        五、因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或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0年,市发改委没有因信息公开而被提起行政复议或行政诉讼。
        六、存在的不足
        2010年,我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了一定进步,但同时也面临着一些问题亟待改进。信息公开的及时性需要进一步提高,信息公开范围要进一步拓宽,公开信息数量和质量有待进一步加强。
        2011年,我委将针对以上问题,重点做好以下四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加强信息公开方面的培训,提高工作水平;二是加强网站建设,提升公共服务能力;三是进一步完善信息公开制度以及相关配套机制;四是加强监督考核,确保制度机制的贯彻执行,以保证信息公开工作有效落实。
国务院客户端国务院客户端 吉林省政府吉林省政府 下载APP查询转供电详情下载APP查询转供电详情

价格监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