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春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主动出击 多方联动 市发改委带队走访对接国内航空领域优质企业

阅读次数:    来源:长春市发改委    日期:2021-11-15 08:26:00    【打印此页】    【关闭    字号:【大
主动出击 多方联动
市发改委带队走访对接国内航空领域优质企业

  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dafa888娱乐场,dafa888黄金版娱乐场大力发展航空航天产业有关指示精神,促成一批航空航天产业项目合作签约,助力长春“三强市、三中心”建设,11月9日—14日,市发改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曲官东,中国航空运输协会通航分会总干事孙卫国,带领市合作交流办、长春新区、市无人机行业协会组成联合招商工作组,赴珠三角、长三角地区,走访对接了广州亿航智能技术有限公司、广州极飞科技有限公司、中电科芜湖钻石飞机制造有限公司、上海峰飞航空科技有限公司、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万丰航空工业有限公司等国内优质航空企业,并拜会了上海市通用航空协会、上海市无人机产业协会,介绍了长春市总体情况、投资政策、合作愿望与合作前景,并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广州亿航是一家全球领先的智能自动驾驶飞行器科技企业,致力于让每个人都享受到安全、自动、环保的空中交通。在广州亿航智能技术有限公司,招商工作组一行详细了解了企业载人无人机、消防特种无人机等产品、研发技术与发展布局,实地观摩了飞行服务平台,以及载人无人机试飞情况,并与公司销售运营总监谢娥鹅等进行了洽谈。双方一致认为,载人无人机是航空产业发展的重要方向,双方将积极推动在场景应用、航空展会、产业落地等方面开展合作。

  广州极飞科技有限公司是国家乡村振兴战略重点高新企业,是全球最大的农业无人机企业。在广州极飞科技有限公司,招商工作组一行详细了解了企业农业无人机、遥感无人机、农业无人车、农业物联网、农机自驾仪、智慧农业系统等情况,并与公司高级副总裁王晓等进行了洽谈。双方初步在极飞公司吉林省农业无人机服务中心建设、智慧农业解决方案应用、校企合作与产学研联动、运营服务等方面达成合作意向。

  中电科芜湖钻石飞机制造有限公司是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是从事通用飞机、特种飞机、无人机及配套设备等产品研发、生产、销售、维修与服务的国有控股高新技术企业,飞机产能达到100架。在中电科芜湖钻石飞机制造有限公司,招商工作组一行实地参观了企业研发生产基地,并深入研发中心和生产线,详细了解了钻石单发飞机、双发飞机、多用途飞机以及复合材料、零部件研发、生产、整装、销售情况,深入对接了企业在长投资意向与政策需求。公司总经理洪雨宁表示,长春市在展会平台、营商环境、产业基础、区位条件等方面优势明显,企业将积极与长春市在钻石飞机交付中心建设、通用航空服务运营、飞机整机组装等方面开展合作,并逐步推动飞机制造相关项目落位。

  上海峰飞航空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研发和制造自动驾驶飞行器的科技企业,目前在电动垂直起降飞行器领域完成了多款产品布局,无人机年产值达到1亿元。在上海峰飞航空科技有限公司,招商工作组一行实地参观了企业高载重、长航时复合翼垂直起降无人机研发、生产基地,并详细了解了企业载人无人机、垂直起降无人机产品情况,以及企业发展布局情况。双方一致认为,高载重、长航时复合翼垂直起降无人机优势明显,是无人机产业发展的重要方向,具有极其广阔的市场前景,双方愿意进一步研究合作路径,推动长春市无人机产业高质量发展。

  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是实施国家大型飞机重大专项中大型客机项目的主体,也是统筹干线飞机和支线飞机发展、实现我国民用飞机产业化的主要载体。在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招商工作组一行与公司党委常委、副总经理、总会计师吴永良等进行了深入交流,详细介绍了长春市经济社会总体情况与航空经济发展情况,探讨了公司与长春深入合作有关问题,并邀请公司参加第三届中国(长春)通用航空发展大会、空军航空开放活动·长春航空展。吴永良表示,长春市是我国重要的老工业基地,将大力支持长春市发展航空航天产业,积极研究与长春市开展合作,拓展长春飞机零部件供应链,并积极参加第三届中国(长春)通用航空发展大会、空军航空开放活动·长春航空展。

  万丰航空工业有限公司是全球领先的以钻石飞机为代表的通用活塞式固定翼飞机研发与生产制造商,拥有钻石飞机4个系列8个基本型16个机型和2款发动机的全部知识产权,是世界活塞固定翼飞机制造前三强,年产值22亿元。在万丰航空工业有限公司,招商工作组一行实地考察了万丰航空小镇,参观了企业通航机场运营中心以及钻石飞机生产线,并与公司总经理刘剑平等深入交流,了解对接公司研发、生产、经营情况,产业布局情况,以及来长投资意向。刘剑平表示,长春市在我国航空领域有较强的发展优势,公司与吉林省、长春市在汽车零部件、智能机器人等方面合作基础扎实,愿意与长春市在航空领域拓展合作,加快构建“一总部、四基地、七中心”发展布局。

  上海市通用航空协会、上海市无人机产业协会是立足上海、面向华东,覆盖通用航空、无人机全产业链的公益性、权威性社会组织,在全国拥有极高的行业知名度与影响力。在上海市通用航空协会、上海市无人机产业协会,招商工作组一行与协会负责人分别进行了深入交流。协会一致表示,将全力支持长春市举办中国(长春)通用航空发展大会、空军航空开放活动·长春航空展,并充分发挥协会桥梁纽带作用,加大对长春市保障支持力度,共享协会产业资源,积极对接和促成在沪优质企业到长投资合作。


国务院客户端国务院客户端 吉林省政府吉林省政府 下载APP查询转供电详情下载APP查询转供电详情

价格监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