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春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优化营商环境建设  >  工作动态

办电省时省力又省钱 国网长春供电公司将优化营商环境落到实处

阅读次数:    来源:长春政事儿    日期:2020-11-25 11:19:00     【打印此页】     【关闭     字号:【大

  小微企业平均接电时长从10天压缩至3天、30项常用业务“一次都不跑”、将农村地区低压接入标准由50千伏安提升至100千伏安……为全面深度优化营商环境,国网长春供电公司创新提出多项便民举措并制定出台了《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提升方案》,不断提升供电服务品质和长春市“获得电力”水平,将优化营商环境落到实处,让客户办电省时省力又省钱。

  “客户办电,最怕的就是环节多、审批慢,所以现在就是力求缩短办电时长,快接电、早用电,带给客户长电速度!” 国网长春供电公司营销部负责人赵寰宇说。

  带给客户 “长电速度”,这并不是一句口号,而是长春供电公司致力优化营商环境的鲜亮注脚。近年来,该公司围绕办电时效,试点开展“先建后批”服务,实施“项目按需实施、手续按月办理”等创新模式,小微企业客户办电申请受理后,优先启动外部工程建设,小微企业平均接电时长从10天压缩至3天。对于大中型企业客户,该公司加强办电时限监管,对10千伏业扩报装实施“三段式”管理,重新梳理各环节办理时限,完善监督考核机制,实现压缩高压平均办电时长至40天以内。

  “现在办电太便捷了,我们的充电站早就已经投入运行了。”近日,吉林长春供电公司工作人员对吉林省蓝博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充电站建设接电工程进行定期回访时,项目经理张镇岩十分感慨。“现在的办电政策真是方便,我们整个接电工程下来,我连营业厅都没去过,就在网上提交了申请,工作人员就上门把电接好了。”

  为了进一步深化“零上门”服务,该公司全力推广“网上国网”服务,建立线上线下运营相结合方式;编制30项常用业务“一次都不跑”客户指南,结合移动终端拓宽服务渠道;疫情期间采取远程办公,主动服务,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同时主动融入政府公共服务体系,在长春市政务中心设立供电服务窗口,截至目前,已全面服务长春市及各县级政务中心。

  今年7月份,长春市农安县腾达制衣厂的负责人王春玲开始着手开办这家小型的制衣厂。最近设备陆续安装好,她发现厂子需要增容改造,这又是一笔不小的投入。然而,长春供电公司的工作人员经过实地踏查后告诉她,她新建的厂子符合供电部门针对小微企业提出的“三零”免费接入工程的要求,仅用了两天,供电部门就完成了增容业务受理及装表接电工程,为她节省了10多万元的成本,更为新厂送上了充足的电力保障。

  为了让“三零”服务惠及更多小微企业纳入,长春供电公司还将农村地区低压接入标准由50千伏安提升至100千伏安;将满足条件的电采暖、充电桩及现有配电变压器可满足新装、增容需求的客户均纳入了“三零”服务范畴。

  如今,优化营商环境这项工作仍在继续,接下来长春供电公司将以更快的速度响应用户需求,以更优的服务保障客户用电,全力助推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

记者:于吉
编辑:连涟
主编:于飞
审阅:苑丹
国务院客户端国务院客户端 吉林省政府吉林省政府 下载APP查询转供电详情下载APP查询转供电详情

价格监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