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春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当前位置首页>信用体系建设

浙江衢州 “信用五管” 助力复工复产

阅读次数:    来源:衢州政府网    日期:2020-03-13 13:31:00    【打印此页】    【关闭    字号:【大

  疫情发生以来,浙江省衢州市市场监管系统依托信用监管机制,立足职能,上下联动“五管齐发”,全面推进疫情防控阻击战,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一、信用承诺“放心”管 

  加强防控重点行业的信用承诺机制建设。在药品、医疗器械、农贸市场等防控重点行业,推行诚信经营信用承诺机制。截止目前,已组织衢州市685家零售药店签订防控疫情承诺书;组织衢州市83家农贸市场签订责任状,5000余户农贸市场经营户签订防控承诺书。

  二、信息共享“联合”管 

  加强疫情防控期间行政处罚信息公示力度。对涉及制售假冒伪劣医用商品、恶意囤积哄抬物价、非法经营野生动物等行为,一经查实,及时向社会公示,对严重失信行为,依法依规实施部门间联合信用惩戒。截至目前,衢州市疫情防控期间立案查处各类案件103件,其中价格类违法案件25件(21件口罩价格类案件、2件食品价格类案件、2件药品价格类案件),目前已办结8件。在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浙江政务服务网等多渠道公示共享的基础上,衢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已通过微信公众号发布两批典型案例,推动进一步扩大公众知晓面,有效提高公示效果。

  三、特殊行业“全程”管 

  加强口罩企业管理。全面摸底衢州市口罩及关键材料生产企业和意向生产转产企业,建立企业清单,从经营范围增项、医疗器械生产经营备案、产品质量检验检测到事中事后监管,实施一对一全程跟踪。截止目前,已有7家企业列入清单。同时,对普通非医用口罩等防护产品生产销售,企业无需专项增加经营范围,即可从事生产经营活动,市场监管部门不按超范围经营进行查处。

  四、经营异常“豁免”管 

  加强经营异常企业名录管理。对生产、经营疫情防控相关物资的企业,有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情形的,疫情期间暂不列入,并指导企业纠正相关记录,履行相关义务,企业积极配合的,不再列入。对因受疫情影响暂时失联的企业,暂不列入经营异常名录。6月30日前暂停未年报列异工作。

  五、信用修复“帮扶”管 

  加强信用修复力度。生产、经营疫情防控相关物资的企业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的,经企业申请可先行移出,相关改正措施可待疫情解除后补办。其他企业申请移出的,因疫情防控管理无法提供材料的,在完成改正后,可容缺受理,先行移出。如某有限合伙企业,因在登记的住所无法联系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申请移出名录需提交加盖公章的申请书,但其公章在北京统一保管,在现场核实情况后,衢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容缺受理帮其先行移出名录恢复信用,公章待疫情解除后补盖。


国务院客户端国务院客户端 吉林省政府吉林省政府 下载APP查询转供电详情下载APP查询转供电详情

价格监测

关闭